2013年发展中国家竹产业发展研修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3-11-13 点击数:

 

 

 

 

 

11月10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承办的国家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2013年发展中国家竹产业发展研修班”在杭州举行结业仪式。来自瓦努阿图、尼泊尔、萨摩亚、南非、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玻利维亚、苏丹、老挝、斯里兰卡、圭亚那、牙买加、古巴、毛里求斯、巴基斯坦和塞拉利昂等17个国家的29名学员出席了结业仪式。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刘世荣、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范爱华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古巴农林研究院发展部主任Idalmis Acosta Morejon女士和牙买加学员Devon Roy Blake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仪式由竹子中心主任于辉主持。 
  刘世荣副院长祝贺研修班的圆满成功,充分肯定学员在培训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员能够借此机会加强与中国在林业、竹业领域的长期交流合作。同时,他代表中国林科院祝贺竹子中心援外20周年,并表示竹子中心援外培训是院里的一大亮点,对扩大中国林科院国际影响力和提升国际显示度意义重大。 
  范爱华处长代表国家商务部、浙江省商务厅对本次研修班的圆满举办和学员们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对竹子中心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勉励学员们回国后成为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友好的使者,为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同时,他充分肯定了竹子中心在20年援外和国际合作里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竹子中心援外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于辉主任向学员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钦佩,并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培训期间克服困难、刻苦钻研、探求真理、奋发努力的精神风貌。他向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并祝愿国际竹业交流与合作能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Morejon女士代表学员感谢本次研修班为学员们提供了在竹业各领域深造的机会,并且为亚非拉发展中国家搭建了一个促进竹业发展、深化南南合作的大平台。她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培训教学质量,对研修班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深表感谢,特别是对中心组织学员参加的中国(义乌)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印象深刻。 
  Blake先生抵华初期血压飙升至220,后因腹痛送急诊,医院下病危通知,经全力抢救,身体康复,在结业前一天出院。他对中国政府、竹子中心给予的无私关怀,对中国人民深厚的国际友情,特别是对竹子中心员工亲如家人般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回国后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牙买加竹产业发展,促进中国和牙买加的友谊。 
  仪式上,学员们领取了结业证书,竹子中心与学员互赠纪念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