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领导随中国林业代表团赴卢旺达、乌干达调研

时间:2014-03-25 点击数:

  

日前,竹子中心主任于辉随中国林业代表团赴卢旺达、乌干达开展推进中非林业合作工作,就推进中国林业“走出去”,加强和非洲林业合作开展前期调研。代表团由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章红燕率领,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巡视员安丰杰高工、造林司副处长蒋三乃高工、国际合作司张仰和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丁兴萃研究员参加。

代表团在卢旺达考察了3天,主要考察了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中国援卢竹子项目Masaka竹子加工培训中心、竹子繁育苗圃基地、竹子造林示范基地、项目专家组驻地并与驻卢专家组进行了亲切座谈。随后,考察了位于卢旺达南方Butare省的中国援卢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及其菌草种植、培育加工基地。紧接着,拜访了中国驻卢旺达大使沈永祥先生,拜访了卢旺达自然资源部部长Kamanzi先生、林业司副司长Adrie女士等。通过调研,考察团了解了中国援卢竹子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以及卢旺达有关政府部门、社区村民、我驻卢使馆等各方面对林业援助项目的反馈,并与卢方就进一步推进林业合作及其重点领域基本上达成一致意见,为签署中卢双边林业合作框架协议奠定了基础。

代表团在乌干达调研考察了5天,主要考察了乌干达国家林木种苗中心及其竹子造林示范基地,尼罗河源头及维多利亚湖周边生态状况、社区情况以及水源涵养林保护情况,Jinja地区天然林保护区情况和Muli村竹林培育示范基地;考察了乌干达国家工业研究所竹产品加工生产线、相关竹子产品研发实验室,与所长Charles博士(乌干达总统顾问)以及相关技术与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回访了我竹子援外培训班的乌方学员,与学员共进工作午餐并愉快交谈;拜访了乌干达国家林务署,就下一步开展竹子合作项目交换意见;拜访了乌干达财政与发展计划部,与该部负责投资的国务部长Aridru先生、乌贸易与工业部负责产业开发的国务部长先生、乌水资源与环境部负责环境事物的国务部长Flavia女士以及乌国家林务署董事会主席David先生等共同举行了座谈,就签署中乌林业合作备忘录进行了讨论;拜访了我驻乌使馆商务参赞欧阳道冰先生;最后,还拜访了乌干达水资源与环境部,并与Flavia部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调研,考察团对乌干达林业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双方就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推进中乌林业合作基本达成一致,取得了预期成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