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08-25 点击数:

盛夏退去,秋风渐起。2017年8月24日,由商务部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杭州举行开班仪式。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研究员和刚果(金)乡村发展与农业秘书处官员Jean.Francois.Tchilolo在开幕式上讲话,开班仪式由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丁兴萃研究员主持。

王玉魁在发言中回顾了竹子中心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及我院的关心支持下,成功举办各类培训研修班情况和在卢旺达执行援外项目的情况。24年来,竹子中心共承办了109期包括竹业技术、林业产业、木材安全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培训和研修班,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938人次参加了培训。指出,本期培训班是专门针对非洲法语国家进行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的班,期望通过56天在华的集中学习和考察活动,各国间进行广泛交流、互通信息、增进友谊、谋求合作,为促进竹业发展共同努力。表示竹子中心将尽全力为学员提供良好服务,并强调了实习和考察期间注意的安全事项。

Jean.Francois.Tchilolo代表学员对中国政府、商务部、国家林业局、我院及竹子中心给予的学习机会和良好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中国在与发展中国家长期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特别是中非友谊更加深厚。竹业培训是一种很好的媒介,在平等对话的基础上开展竹业、林业技术交流,对深化中非传统友谊和促进经贸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非洲政府和人民,尤其是非洲法语国家对中国为非洲持续快速发展而开展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而欣慰,并借此机会表达对中国政府承诺持续支持非洲法语国家努力加快经济增长,显著减少贫困的计划和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扮演好学员角色,全力配合主办和承办方圆满完成教学工作。

来自马达加斯加、卢旺达、喀麦隆、刚果(金)、几内亚、马里、塞内加尔、赤道几内亚、布隆迪和突尼斯10个国家的30名学员和竹子中心教师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