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TTO成员国高附加值林业产业发展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7-07-27 点击数:

7月19日,由商务部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2017年ITTO成员国高附加值林业产业发展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在竹子中心举行。研修班得到了商务部、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竹子中心主任于辉、国际热带木材组织高级官员李强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尼泊尔森林与土壤保持部Osti Krishima Prasad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开班仪式由竹子中心国科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开班仪式上,于辉介绍了竹子中心援外培训与国际合作的成就,指出中心与乌干达、卢旺达、秘鲁等30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技术合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初步探索出一条适合当地竹业和林业发展的国际合作与培训的道路。他希望学员在华期间能充分利用研修班这个平台,广交朋友,增强互信,保持联系,努力探索林业南南合作的新模式,共同促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林业的繁荣发展。同时,于辉还从安全、学习以及争当林业发展友好使者三个方面对学员寄予殷切期望。

李强对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ITTO自建立起就一直致力于推进林业产业,包括高附加值木材产品的可持续发展。他充分肯定了研修班对ITTO成员国、尤其是林业产出国的重要性。同时,李强还强调作为ITTO成员中最大的消费国,中国处于林业产业重大发展的前沿。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林业产业,也是林业产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在林业产业如何促进农村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发展方面,中国为世界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他希望研修班学员可以借此机会充分学习中国的经验和教训,推动本国高附加值林业产业的发展。

Osti Krishima Prasad先生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中国政府、我国驻外使馆经商处和竹子中心的真挚感谢,充分肯定了中国林业的国际地位以及中国林业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生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能学习到更多的高附加值林产品的加工利用技术和经验,以便推动本国林业产业的发展。同时,他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力配合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团结友爱。

北京林机所所长傅万四、哈尔滨林机所副所长徐克生出席开幕式并做专题报告。来自巴拿马、秘鲁、多米尼克、圭亚那、格鲁吉亚、尼泊尔、泰国、巴基斯坦、南非和埃塞俄比亚等10个国家的41名学员,及竹子中心国科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