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结业

时间:2017-08-09 点击数:

8月6日,由商务部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顺利结业。浙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范爱华调研员、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研究员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由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科学技术开发处丁兴萃处长主持。

在结业仪式上,王玉魁指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领导及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此次培训班还得到浙江省安吉县和广东省广宁县等有关单位的协助和大力支持。王玉魁表示,竹子中心将不断总结办学经验,加强培训班能力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为国际合作搭建好信息交流和合作平台。并期望与学员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在林业、竹业和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

范爱华指出,中国政府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逐年加大了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领域正在不断拓展,合作形式不断创新,多边和双边关系都得到进一步的加强,经贸往来快速发展。浙江省作为中国援外培训的重点省份之一,十分重视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希望学员成为对外宣传的友好使者,为共同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而努力。

来自尼泊尔国家自然保护基金会官员Tek Bahadur Gurung先生作为学员代表讲话。他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让他深深地爱上了中国,掌握了学以致用的竹业知识,欣赏了中国大好河山之美景,了解了深厚的中国文化。他由衷地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良好机会,特别感谢竹子中心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良好服务。

参会领导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来自巴西、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埃塞俄比亚、苏里南、秘鲁、乌干达、赞比亚、东帝汶、利比里亚、缅甸、尼泊尔、巴拿马等13个国家的43名学员,以及竹子中心的教师、工作人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