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时间:2017-06-19 点击数:

6月13日,由商务部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来自13个发展中国家的43名学员参加此培训班。浙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范爱华调研员、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蔡和副总工程师和竹子中心钟哲科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哥伦比亚German Felipe Quevedo Sanchez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范爱华介绍了中国及浙江省对外援助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中国的发展成果,有条件的话也要去了解中国中、西部的现实情况,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发展的现实情况。

蔡和指出,浙江是绿色发展理论的发祥地,竹林已经成为浙江省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形象代表之一。希望学员通过交流学习,都成为技术的佼者、友谊的使者、文化的传者、合作的力者,进一步推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钟哲科代表竹子中心对远道而来的13个发展中国家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竹子中心概况及竹子中心林业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班这个良好的平台,增友谊、促交流、谋发展,推动竹业和林业合作的共赢。为改善发展中国家的环境和提高人民生计做贡献,同时鼓励学员在华期间,充分利用培训班这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搭建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German Felipe Quevedo Sanchez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对中国政府和竹子中心提供的这次良好机会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努力学习、积极投身本国竹业建设和继续促进中国与本国友好合作发展的决心。

开幕式由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和科学技术开发处丁兴萃处长主持,竹子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