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TTO成员国竹产业发展培训班学员考察云南西双版纳林业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6月1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承办的2017年ITTO成员国竹产业发展培训班学员考察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并与州林业局举行座谈。

孙重民副局长代表州林业局对35名中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以生物多样性为特点的自然资环富集、以淳朴自然为特色的民族风情浓郁、以毗邻东南亚为特征的区位条件优越”三个方面介绍了西双版纳州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西双版纳州的林业基本情况,包括州森林资源及林业经济概况、林业队伍建设和林业工作开展情况等。云南省林业厅国际合作办公室徐志疆主任特地从昆明来景洪参加座谈会,与各国官员、专家交流云南省林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的经验。景洪市林业局、云南省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象竹业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都参加了座谈会,并针对学员关心竹产业开发利用、林地权属、森林认证、林农增收等多个问题,从各自相关领域进行了专业的解惑答疑。

学员对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州林业局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肯定了西双版纳州林业发展对生态和经济建设的作用。来自多米尼克的学员还向孙重民副局长赠送了亲自作画的滨海风光图,以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与西双版纳州林业局的交流合作。

在云南省林业厅和西双版纳州林业局的安排下,学员还将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野象谷等地考察学习。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