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TTO成员国竹产业发展培训班在杭州顺利开班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4月17日,由商务部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2017年ITTO成员国竹产业发展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竹子中心举行,来自哥伦比亚、巴拿马、秘鲁和加纳等4个国家的18名学员参加,还有斯里兰卡、多米尼克、泰国和坦桑尼亚等4个国家的18名学员将于近期陆续抵达。培训班得到了中国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竹子中心于辉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学员代表巴拿马中巴联谊会官员Eliecer Osorio先生代表学员讲话。开班仪式由竹子中心国科处丁兴萃处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于辉主任介绍了竹子中心援外培训与国际合作的成就,指出竹子中心与乌干达、卢旺达、秘鲁等30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技术合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初步探索出一条适合当地竹业发展的国际竹业发展道路。希望学员在华期间能充分利用培训班这个平台,广交朋友,增强互信,保持联系,努力探索林业南南合作的新模式,共同促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林业的繁荣发展。同时,于辉主任还从安全、学习以及争当竹业发展友好使者三个方面对学员寄予殷切期望。

Eliecer Osorio先生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及其驻外使馆经商处和竹子中心的真挚感谢,充分肯定了中国竹业的国际地位以及中国竹产业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生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学习到更多的竹子培育、加工、利用的知识、技术、经验,以便推动他们本国竹业的发展。同时,他也代表学员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力配合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团结友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