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竹笋冷藏与微粉加工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通过成果评价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吴良如研究员主持完成的“竹笋冷藏与微粉加工关键技术集成示范”成果顺利通过中国林学会在杭州组织的评价。评价会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处长曾祥谓主持。



评价委员会专家由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浙江工商大学顾青教授、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毛建卫教授、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江波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方升佐教授、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谢锦忠研究员及宁波市农业农村局陆志敏高级工程师组成。


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在评价会上致辞,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竹子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吴良如代表项目组详细介绍了成果背景,竹笋营养学药理学特点,竹笋规模化生产竹笋粉、竹笋浓缩汁加工工艺与技术,鲜竹笋液氮/液氨速冻冷藏保鲜工艺与技术,竹笋源系列食品创制,以及成果推广应用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情况。创制的竹笋粉、浓缩汁基本保留了竹笋特有的原汁原味—笋香味和全营养,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为在食品领域规模应用提供了食品新基料;速冻竹笋,保持了竹笋的新鲜度,味香质脆,借助现有的冷链供给系统,可实现竹笋从地头到餐桌的保鲜对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鲜美竹笋的需求。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质疑答辩和综合评议,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同类研究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评价。

福建明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良富、南京财经大学副教授王素雅出席评价会,竹子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慧敏、杨金来博士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评价会。(于海涵、杨金来/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