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竹业代表团来访竹子中心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10月19-23日,应竹子中心土壤生态团队邀请,缅甸竹业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竹子中心,代表团成员包括缅甸竹藤协会理事长Tin Oo先生、缅甸生态保护与社会发展协会理事长Ko Ko Gyi先生、缅甸乡村发展计划理事长Zaw Win先生及缅甸竹藤企业家代表。缅甸代表团此访的主要目的是探讨竹业发展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与探索中缅“一带一路”竹业发展计划,全面提升中缅竹业的交流合作水平。缅甸代表团介绍了缅甸竹种资源分布、利用现状及产品结构等情况,以及缅甸政府对开展中缅竹业发展合作的关注与重视。竹子中心团队同缅甸代表团深入讨论了已有中缅合作项目的实施策略、工作计划等,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计划,还就明年如何为中缅高层互访时提出以竹业发展带动中缅“一带一路”建设的提议开展了详细的讨论。访问期间,代表团考察了浙江、安徽等地相关的竹材、竹笋和竹炭加工企业,并开展了合作对接。

缅甸是世界第三大竹子分布国,竹林总面积达220万公顷,竹子种类达130种以上,但至今缅甸竹业仍处于初始阶段,竹子加工技术和经营模式简单粗放,2015年全国竹产品出口总量还不到100万美元。因此,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开展同中国的竹业合作,拓展竹产业发展渠道,开展竹业外交,对缅甸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