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永安)竹天下论坛暨2016中国竹家居装饰产业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10月18日,由国际竹藤组织、国际竹藤中心、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竹元素流行趋势论坛、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浙江省竹产业协会、福建省家具协会、福建省竹产业协会主办,由国家林业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国际(永安)竹天下论坛暨2016中国竹家居装饰产业创新论坛”在福建永安举办。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率队出席会议。

论坛上,竹子中心竹木高效利用研究室副主任吴再兴作了《竹木染色技术研究与推广》的报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于历战作了《竹制品设计的方向与趋势》的报告;机械研究院总院海西分院副院长姜超作了《竹具的智能加工技术及装备》的报告;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健伟作了《信息化与小型竹具定制生产线》的报告;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伯基作了《机器换人--家具业制造自动化升级之路》的报告;广东家居电商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徐开勇作了《竹具企业电商平台的运营模式与突围方向》的报告;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院长、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院长江敬艳博士作了《建设产业“呼叫”中心,助力竹业创新腾飞》的报告。

论坛同时邀请中国工程院张齐生院士、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李智勇等10位专家、企业代表上台探讨竹产业面临的最新问题和发展机遇。论坛由国家林业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副主任刘秀主持。

来自各专业院校专家学者、竹艺大师、竹家居生产商、经销商、采购商、设计师团队、行业品牌联盟机构等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