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赴建瓯市洽谈笋竹食品产业合作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4月26日-27日,应建瓯市委市政府邀请,竹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崔国鹏带队前往福建省建瓯市,就竹子中心与建瓯市人民政府在笋竹食品产业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建瓯副市长丁炳锋出席了交流活动。

竹子中心与建瓯市人民政府就笋竹食品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依托竹子中心在建瓯建立笋竹食品研究院达成合作共识,旨在更好的推动建瓯笋竹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交流过程中,建瓯市人民政府充分肯定了竹子中心吴良如研究员团队长期科技服务建瓯笋竹产业和所做的贡献。

竹子中心一行参观了福建明良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等笋竹加工重点龙头企业。

建瓯市是全国重点林业县,素有“绿色金库”“笋都竹乡”之称,是全国首批命名的十大“中国竹子之乡”之一。现有竹林147.3万亩,年产鲜笋36.2万吨,竹林面积、毛竹立竹量、竹材产量、鲜笋产量、水煮笋产量和竹地板产量均居全国县(市)之首,笋竹产业已是全市最具优势的绿色富民产业。

竹子中心吴良如研究员、吴志庄研究员、杨金来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杨金来/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