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纳达竹子开发海外技术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历时15天课堂教学和实践操作,格林纳达竹子开发海外技术培训班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下午顺利结业。本次海外培训班属于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简称竹子中心)承办,共派遣五位专家赴格林纳达授课,共计培训学员25人。

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他对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以个人经历阐述竹子不仅是一类植物,也代表了一种文化、一种艺术。他鼓励格方重视竹业、发展竹业,创造就业机会,增加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同时,他邀请格方多派员到访中国,以亲身体验了解中国的真实面貌。

格林纳达农业部常务秘书阿隆·弗朗西斯先生对培训成果深表赞赏,他在致辞中感慨格方试图控制竹子的生长,因为不知道如何利用这种天然资源。本次培训可能是该国近年最具规模、最富水平的竹业培训。他鼓励学员继续探索,不仅制作竹产品,更要做出精品,并与本国的旅游等支柱产业结合。

负责格方人力资源培训的格林纳达公共管理部常务秘书琳多娜·希拉尔·马绍尔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格双方举办了6次双边人力资源培训,本次竹业班是最后一项,是一个很好的结尾。她感谢中国大使馆、中国专家团队的付出,并期望本国竹业有更好发展。

竹子中心何盛副研究员和学员代表肯·波普先生也做了发言。最后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富有竹子特色的礼品。结业仪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员制作的竹子产品成果展。竹子中心向格方农业部移交了竹工工具等材料。

这是继2017年哥斯达黎加海外竹业班后,竹子中心第二次在加勒比地区开展援外培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精神指引下,这是中国林业“走出去”的一次有益尝试,为未来林业国际合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文:沈凯 图:肖子璋/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