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专家赴日内瓦参加CITES公约第77次常委会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1月6日-10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77次常委会会议(SC77)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CICG)召开。来自全球97个缔约方的717名代表注册参会,是CITES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常委会,涉及行政及财政事务、战略事务、能力建设、遵约事项、非法贸易和执法、贸易管制、物种保护及贸易等77项议题。开幕式上,CITES秘书长伊沃妮·伊格罗(Ivonne Higuero)致辞。

与会期间,竹子中心郑友苗高工重点参与建立CITES青年全球网络相关议题的对案准备、会议讨论,并代表中国针对建立CITES青年全球网络发言表达我方的支持;就能力建设提供竹子中心自2012年以来开展的野生动植物保护与CITES履约主题研修班的总体情况;为此次代表团关键议题与相关缔约方开展富有成效的协调,助力我方在关键议题谈判上取得胜利。本届常委会充分展示了竹子中心在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与CITES履约研修班所积累的广大发展中国家人脉,为我国CITES履约的有效开展、争取国家利益、树立更好的国际形象奠定了良好的人员基础,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了我国CITES履约的国际影响力。

未来,竹子中心将继续办好野生动植物和CITES履约的援外培训班,坚定发挥援外培训工作平台的作用,有力扩大广大发展中国家朋友圈,更好服务国家CITES履约工作。 (文:郑友苗/竹子中心,图:史蓉红、廖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