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加纳竹子育苗与种植栽培技术培训班”在竹子中心顺利开班

时间:2016-04-27 点击数:

2016年4月26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2016年“加纳竹子育苗与种植栽培技术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竹子中心举行。该培训班得到了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竹子中心主任于辉和加纳林业委员会官员Nana Afia Hodibert女士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加纳的国土与森林资源部的2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竹子中心国科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开班仪式上,叶智书记充分肯定了竹子中心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付出的辛勤劳动,也深受学员们不远万里为振兴加纳竹业前来学习的精神而感动。他希望学员们在学习期间要团结友爱、努力学习、充分交流、携手合作,为中加两国的竹业合作创造更多的可能,也为促进两国传统友谊添砖加瓦。于辉主任指出竹子中心与乌干达、卢旺达等30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技术合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初步探索出一条适合当地竹业发展的国际竹业发展道路。衷心祝愿学员们通过三个月培训,共同促进中国与加纳林业的繁荣发展。Nana Afia Hodibert女士认为中国是竹子培育和加工利用大国。中国竹产业的发展有力证明了竹业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生态可持续发展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学习到更多的竹子种植知识、技术、经验以便发展加纳竹产业。同时,她也代表所有学员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力配合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团结友爱。

开班仪式后,叶智书记作了“中国城市森林建设理念和实践”的报告。学员们认为,报告对加纳城市林业发展启发很大,十分值得借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