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林业援外培训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时间:2016-11-25 点击数:

11月21-23日,由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2016年度林业援外培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计财司、科技司等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国家林业局归口管理和地方涉林援外培训实施机构以及有关方面代表共50人参加。

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竹子中心援外培训工作情况。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主任吴志民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政府不断加大援外力度,林业援外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中国既与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有共同的利益基点,同时又要始终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通过援外培训和援外项目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展绿色经济,消除贫困,与之拉近距离,增进感情,统一认识,形成共识,服务中国的大外交,为实现联合国千年目标做贡献。国家林业局国际司双边处副处长余跃介绍了林业国际合作及援外培训需求。竹子中心、国际竹藤中心、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三家单位的代表就林业援外培训情况和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会议还对林业援外培训“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22日,与会代表赴安吉调研了竹子中心援外培训基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