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代表团应邀到秘鲁开展援外培训项目评估调研

时间:2016-12-28 点击数:

应秘鲁国家林务局(National Forest and Wildlife Service of Peru)的邀请,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率领的代表团一行3人,于12月19-24日到秘鲁开展援外培训项目评估调研。

代表团访问了秘鲁国家森林与野生动植物管理局(SERFOR)、帕查玛玛赖姆组织(Pachamama Raym)和秘鲁竹子协会,实地调查了库斯科、乌鲁班马和马德雷德迪奥斯地区的竹子资源、种植和利用情况,与参加竹子中心竹业援外培训的2011-2014级部分学员代表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调研,代表团认识到:秘鲁地处亚马逊河流发源地,生态地位特别重要;竹子资源非常丰富,但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不高;竹业在秘鲁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中具有重要地位,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森林砍伐严重。代表团还了解了竹子中心开展的竹业(林业)援外培训对促进秘鲁竹业的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调研了秘鲁对援外培训的需求。

双方探讨了今后“请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国际培训、科学研究、产业开发、人员交流和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可行性,达成了助力中秘林业深入合作的共识。

竹子中心主任于辉、国科处处长丁兴萃参加了调研活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