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赴大兴安岭对接科技创新合作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为切实支持“林草科技进兴安”活动,加强林业创新科技推广应用,10月29日至11月3日,竹子中心竹材科学与技术团队赴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开展科技创新交流对接活动,并进行了座谈。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科技创新处处长张军、副处长付志广,漠河市林业局和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表示要抓住“林草科技进兴安”三年行动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科研单位科技创新优势和集团市场推广应用优势,积极对接交流强化科技合作,加快推进林草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大兴安岭林业经济建设,将南方竹木有关技术应用到北方地区,促进科技成果在集团相关企业转化落地,实现产学研用密切配合,并取得实效。双方深入交流了木结构多功能涂层、电热地板、竹材弯曲构件、户外木制品耐光老化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并就相关技术和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前,团队一行在漠河市林业局实地考察了森林防火瞭望塔,与有关负责人、一线森林防火员深入交流,了解森林防火员在瞭望塔上的春冬季采暖状况;在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考察,详细了解了大跨度木结构构件制备、涂料应用等技术,参观考察了先进数控仪器设备,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最新技术研究成果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黄成建/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